雅偲卓業|專業、舒適、安心的台北舒眠植牙

什麼是舒眠植牙?

舒眠植牙是一種結合植牙與舒眠麻醉的新式療程,患者在植牙手術過程中,會處於輕度到中度的鎮靜麻醉狀態,故能大幅降低患者對植牙手術的恐懼感與不安感,進而提升植牙療程的穩定性,是目前詢問度相當高的植牙療程。

雅偲卓業台北舒眠植牙療程是由專業的植牙醫師與合格麻醉醫師相互配合,以多年的植牙經驗及高階技術,嚴謹操作高規格系統設備,提供患者安心有保障的台北舒眠植牙治療。

什麼是舒眠麻醉?

「舒眠麻醉」是一種全身麻醉(舒眠麻醉的藥物劑量較一般全身麻醉少),專業醫師會在患者的靜脈注射少量麻醉藥物與止痛藥,待患者睡著後,在植牙位置注射局部麻醉藥,降低患者對手術的恐懼感與不安感,順利完成植牙手術。

植牙手術完成後,患者便會慢慢恢復清醒狀態,是害怕看牙及手術的患者一大福音!

舒眠麻醉跟傳統全身麻醉的差異在於不使用氣體麻醉、不需進行侵入性的氣管內插管,植牙過程中維持病患自發性呼吸,藥物使用劑量較低,患者在植牙手術完成後也可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麻醉深度 心血管系統 呼吸道系統 自發性換氣 對外界反應 配合醫師指示吞嚥口水或張嘴動作
輕度鎮靜 不受影響 不受影響 不受影響 對口頭刺激正常反應 可以配合
中度鎮靜 通常可維持 無需介入 可以勝任 對口頭或觸覺刺激自覺 可以配合
深度鎮靜 通常可維持 可能需介入 可能不足以勝任 對反覆或疼痛刺激自覺反應 無法配合
全身麻醉 可能需介入 通常需要介入 經常不足以勝任 即便施以疼痛刺激亦不足以喚醒 無法配合
舒眠牙醫治療能協助患者維持在安全、舒適的睡眠深度,
大部分患者會忘記令人恐懼的手術過程

台北舒眠植牙的手術過程

植牙術前準備
填寫同意書

專業醫師會先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並讓患者在術前填寫鎮靜同意書及植牙手術同意書。

至少空腹6小時

避免治療過程嘔吐或嗆到(高血壓患者可在手術前的2小時前喝100cc水)。

進行舒眠麻醉
第一次注射麻醉藥

麻醉醫師會先從患者的手腕或手臂處靜脈注入少量麻醉藥與止痛藥,讓患者進入睡眠狀態。

第二次注射麻醉藥

在患者的手術位置注射局部麻醉藥,接著便可開始進行植牙手術。

舒眠植牙手術
舒眠植牙團隊

雅偲卓業的台北舒眠植牙療程有特約的專業合格麻醉醫師及照護人員。

先進高階設備

雅偲卓業的台北舒眠植牙療程配有手術專用高階生理監視器(監控患者手術期間之心電、血氧、血壓及心跳,增加手術過程的安全性)及舒眠麻醉機(標靶控制輸液幫浦,精準按照每位患者的體質需求,給予適當的藥物劑量)

雅偲卓業牙醫的舒眠植牙團隊會在植牙的過程中,給予患者適當的藥物劑量,讓患者在輕度到中度麻醉鎮靜的狀態下完成植牙手術,也讓舒眠鎮靜應用的安全性大幅提升。

 

舒眠治療注意事項


避免自行開車或騎車回家,以免在路途中發生暈眩造成危險。

您知道嗎?

中重度牙周患者沒做治療,平均每人每年會喪失0.61顆牙齒,超過接受治療並定期追蹤者十倍以上。據研究報告定期照護的患者僅不到3%有局部牙周病復發。

立即預約